烏克蘭東部戰火再起 親俄指揮官在汽車上遭炸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頓巴斯戰爭(War in Donbass)的軍事行動再度升級,烏克蘭國防部6日對外表示,「烏東衝突地區的局勢依然嚴峻」,在與親俄武裝叛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交火過程中有6名政府軍士兵受傷,但無人死亡。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指揮官安阿什琴科(Oleg Anashchenko)於當地時間2月4日早上在市內開車時突然發生爆炸,他與車上另一人皆當場死亡。(圖/翻攝自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官方YOUTUBE)

烏克蘭國防部負責反恐行動(ATO)通報的發言人莫圖資亞尼克稱,民間武裝在5日夜間的攻勢有所加強,動用《新明斯克協議》(Minsk II)禁止部署前線的重武器向政府控制區進行攻擊,交火最激烈的地點依然位於頓涅茨克州阿夫迪夫卡地區(Avdeiivka)及其周圍地帶。截至6日,該區的供電設施已經搶修完畢,但暖氣和供水設施尚未恢復,當地晚間氣溫低至攝氏零下20度,約16000名平民面臨著無暖氣、水可用的處境。

自1月29日以來,政府與叛軍在頓巴斯(Donbass;即頓涅茨克州中部、北部及盧甘斯克州南部一帶)交火十分激烈;盧甘斯克市(Luhansk)當地4日甚至發生一起汽車爆炸,一名親俄叛軍指揮官當場死亡。聯合國安理會、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紛紛發表聲明,呼籲雙方盡快停止軍事行動,恢復停火協議。

▲2016年12月,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達成停火協議,政府軍裝甲車從東部衝突地區前線撤回市區。(圖/達志影像)

 據《新華社》報導,從烏克蘭當局一方看,其並沒有足夠實力打贏與親俄叛軍的戰爭,寄希望於西方國家繼續制裁俄羅斯,並且獲取西方的軍事和經濟援助,確保頓巴斯地區的危機局勢不再擴散到周邊。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9月,歐安組織、烏克蘭和俄羅斯三方與烏東親俄武裝分子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新明斯克協議》在2015年2月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地區政治局勢的安排達成一致,最後並未得到有效執行。2016年12月23日,雙方曾簽署最新一輪停火協議,但其後該區仍然持續出現武裝衝突,而自2017年1月底爆發的戰事,則是此輪停火協議生效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