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作弊全班戴「報紙帽」 校方:期末壓力大的互動遊戲

▲安徽滁州一所中學的老師想出「防作弊報紙帽」的互動小遊戲,希望能幫他們減輕期末考前的壓力。(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日前流傳一張安徽滁州中學生「頭戴報紙」防作弊的照片,遭網友批評這樣會給學生留下心理陰影。對此,校方回應,當時正好臨近期末考,老師看學生壓力才會想出這個互動遊戲,拍照發送到班級群組裡就讓大家將報紙帽拿下,學生們都是開心配合。

照片中,學生們低頭專注於試題上,頭上卻戴著一張中間剪了個洞的「報紙帽」,紙張垂下來的部分幾乎蓋住每一名學生的臉,堪稱防作弊神器。這張照片在微博上流傳開來,有的網友覺得有趣笑稱,「這是一班級的河童!」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對學生的不信任以及對人格的侮辱,看起來更像是在「奔喪」。

對此,該中學校方出面回應,當時正好臨近期末考學生都很緊張,老師看大家學習壓力大想調節他們的心態,於是參考泰國公務員考試防作弊的奇招搞了一個互動遊戲,拍完照就讓學生將報紙帽取下,事後也將照片傳到班級群組裡,大家都是開心配合並非老師強迫戴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