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孩子有啥隱私、糗事講給別人聽 大家都碰過11項親子傷害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得不說,在華人的教育思想裡成長,我們幾乎都是被爸媽「嚇大」的,從幼幼時期的兒歌《虎姑婆》,到長大後、近乎恐嚇的:「沒考上好學校,你一輩子就完蛋了」,可說是從小嚇到大,網友對此條列11項「大人給過的傷害」,一起來看看有沒有熟悉的字句上榜吧!

「小時候,大人曾給過什麼傷害?」微博「topgirls8」整理出11條網友意見:

1、 自以為激將法的挖苦和嘲諷。
2、 把我的糗事當笑話講給別人聽,而且我在場。
3、 你是姊姊/哥哥,就該讓著弟弟/妹妹。
4、 總是用他們認為對的方式,替我選擇人生。
5、 沒什麼,就是小時候沒陪在我身邊而已。
6、 「小孩子哪來那麼多道理!」
7、 「你是從垃圾桶撿回來的。」
8、 被媽媽偷看日記,還理直氣壯的說:「你一個小孩子有什麼隱私?你都是我生的,我有什麼不能看的。」
9、 總是不聽我解釋,就自己下判斷,各種亂推理/大道理,最後總說成是我的錯。
10、 父母眼中:弟弟妹妹永遠沒錯,錯的總是我。
11、 說話不算話,答應週末帶我去哪、給我啥,結果當天卻當沒說過,發發脾氣還說我不懂事,導致現在不太相信別人的承諾。

身為晚輩的我們一直被嚇,成家生子後,當然對孩子也是用同一套「嚇法」培養,總是用「我是為你好」來當殺手鐧,但真的能讓小孩聽進去的又有幾個呢?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