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有多辛苦? 他每天默默扛65kg假人爬樓訓練

▲新北翁姓消防小隊長每天都扛著65公斤的假人自主訓練。(圖/翻攝自《北海黃德清》)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消防員有多辛苦?當大家都在2016的最後一天跨年狂歡之時,消防局內仍有一名翁姓小隊長在隊內展開自主訓練,模擬人命搜救及RIP(緊急救援小組,Rapid Intervention Team)動作演練,他每天都會這樣扛著背氣瓶重達的65公斤的假人,不斷往返1到8樓,除了維持體能,也能確保能在每一場火場救援中,可以保護同仁及民眾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他,只是為了一份救人的使命感,一份對專業的堅持,他不願意也不會讓在濃煙烈火中受困的民眾多等一秒。我想勉勵各位同仁,不論執行火場救災工作有多久,在面對火災現場、民眾受困待救時,一定要保有我們積極熱情的心,努力滅火、搶救受困者,這種消防精神,也是社會大眾最需要的守護後盾!」

這段影片被PO到臉書專頁《北海黃德清》上,讓不少網友紛紛感動留言「 謝謝你妳們為了大家,這麼盡心盡力」、「謝謝你們如此用心的保護我們每一個人!」、「責任心造就的強者,謝謝這些辛苦的勇士」、還有人替最近被檢舉的消防同仁抱不平,表示「知道消防隊員的使命與辛苦嗎,不要再扯後腿了,吃個飯,也是人最基本的吧…… 不要支持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妖怪!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