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引富爸爸注意…國一生扛帳篷翹家4天 到警局才知根本沒報案

▲國一生負氣揪2友翹家4天,爸爸根本沒發現。(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非本文當事人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國一男學生家境富裕,與爸爸同住的他(單親),父親長期忙於事業,沒時間關心,少年每天宛如鑰匙兒童,回家只有電視陪,由於無法諒解父母離婚加上沒家庭溫暖,16日突然扛了帳篷離家出走,揪2名同班同學逃家4天,校方最後終於找到3人,帶到警局撤銷失蹤人口,才發現率眾離家的男學生爸爸,沒有報失蹤。

根據《自由時報》,這名國一男學生的爸爸是大老闆,但工作忙碌卻疏於家庭,不但離婚,也讓男學生心裡很無法接受,沒有家人陪伴的他,也因為家裡常常沒人,開始常與父起口角,個性有了變化。

日前為引起父親注意,16日下課後,偷偷扛走爸爸的帳篷,找來另外2名同學翹家,到一處籃球場紮營,3人在裡頭睡到肚子餓,就向附近朋友求助,朋友爸爸不知道他們翹家,以為3人在露營,還幫忙供餐。

同學緊張傳訊問他們,也被威脅「不要找我們,否則封鎖」。直到19日,校方見3人沒來學校,電聯家長才得知,趕緊查看3人臉書,找同學問,最後找到3人。

3人被帶回學校,2名同學的祖母馬上趕到認領,但當事人的父親始終聯繫不上。警方表示,2位同學家人有來警局撤銷失蹤人口,但該位國一生爸爸並沒有報案。

報導被轉到PTT,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啥小老爸,兒子失蹤也不知」、「失去的東西,錢無法彌補」、「哇靠,邊緣人的極致」、「可憐的孩子」、「長大後就知道有錢的爸爸的真好」、「既然不顧兒子,不如把監護權給媽媽」、「他爸連他不見都不在乎,有錢會給他嗎」、「北七老爸」。

也有網友表示,其實身邊高中同學也有所謂的「鑰匙兒童」,但是對方還是很乖自己唸書上下課,成績人際關係也不錯,認為「事在人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