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先遣衛隊遭炸也不取消行程 杜特蒂:可以來場槍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定30日前往菲律賓南部馬拉韋市(Marawi)視察,未料他的先行衛隊29日在街頭遭炸彈伏擊,造成9人受傷。菲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建議杜特蒂取消相關行程,但杜特蒂仍堅持照原計畫前往,還說,「搞不好可以來一場小型槍戰」。

據《路透社》報導,29日這場攻擊造成7名總統維安小組受傷,另外也傷及2名軍人,傷者均被緊急空運至安全處救治,羅倫沙納向當地媒體表示,「載有總統維安隊員的車隊遭簡易爆炸裝置襲擊,沒有發生槍戰」。據悉,總統的官方媒體小組也在車隊中,不過沒有受傷。

羅倫沙納向杜特蒂建議,取消前往「仍不受控制」的南部地區探視傷者,不過杜特蒂仍堅持按照原定行程視察。杜特蒂在演說中表示,「他們建議我延遲行程,我拒絕,我還是會去那裡,如果可能的話走同一條路」;他補充說,「也許我們可以來場小型槍戰」。

菲律賓軍方公共關係處處長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表示,軍方自26日開始,在附近圍剿40名佔領舊鎮所大樓的馬巫德集團份子,儘管未有證據顯示馬巫德集團和爆炸案有關,但這些宣示效忠伊斯蘭國(IS)的馬巫德份子涉嫌重大。

另外,菲律賓警方認為,當地馬巫德集團份子同樣得為28日美國駐菲大使館爆裂物一案負責。警方表示,一名駕駛計程車的可疑男性,趁著夜晚將爆裂物放置在大使館外的垃圾箱中,清潔隊人員發現後交由拆彈小組引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