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馬可仕葬英雄墓園 菲律賓發起「黑色星期五」示威

▲菲律賓上千民眾抗議馬可仕下葬英雄墓園。(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上千位民眾聚在英雄墓園前,發起「黑色星期五」示威,抗議前總統馬可仕偷偷摸摸地下葬於英雄墓園,並且高舉馬可仕不是英雄的布條(Marcos is not a hero),強調馬可仕沒有資格下葬於於英雄墓園。

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的家人,在18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馬可仕的遺體,下葬於英雄墓園,並在靈柩上覆蓋菲律賓國旗,引發各界的撻伐。

根據菲律賓媒體philstar報導,從25日下午2時開始,馬尼拉及鄰近省分的,開始在特定的集個地點,集合抗議人潮,包括大學生、工人、農民、婦女、政府雇員都參與這場示威活動。

現任總統杜特蒂則對於馬可仕下葬英雄墓園,表示支持的立場,理由是他具備前總統與軍人兩種身分,最高法院在表決時,就已9比5的票數,准許馬可仕下葬英雄墓園。

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於1965年到1986統治菲律賓,1986年被人民推翻後,舉家逃往夏威夷,於1989年過世,4年後家人把他的遺體運回菲律賓,並一直希望下葬於英雄墓園。舉了解,馬可仕實施戒嚴統治期間,有超過10萬人受到人權迫害,國際透明組織也估計,馬可仕貪汙了50到100億美元的公款,因此遭到民眾拒絕下葬英雄墓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