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柯P」強森騎單車上班遭禁 警方怕成恐攻目標

▲強森熱愛騎單車上下班,出任外交大臣也不改習慣。(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每天都從家中騎腳踏車上班,不過英國警方最近要求他改掉習慣,因為當前的身分特殊,有可能成為恐怖攻擊的顯眼目標,只能改搭公務車上班。對於這項禁令,強森的朋友透露,這是從他擔任倫敦市長時就有的習慣,因此感到懊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強森曾提倡騎自行車緩解倫敦交通擁塞問題,時任市長的他,每天都是將腳踏車作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儘管出任外交大臣後,從東倫敦搬到白金漢宮附近,仍是保有這樣的習慣。

但是,英國警方卻認為,由於強森接任外交大臣一職,礙於比與以往官階較高的身分,容易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雖然強森有些猶豫,但日後確定只能搭乘公務車出勤。

強森的朋友透露,收到禁令的他相當懊惱,畢竟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但是強森也認同,騎單車的話確實容易成為目標。實際上,強森過去出訪時也都不曾搭專車,反而搭乘地鐵、單車,有時還會說出令人錯愕的話語,獨特的風格令人聯想到台北市長柯文者,堪稱為「英國柯P」。

▼強森曾提倡騎自行車以緩解倫敦交通擁塞問題,自己也以身作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