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光華高中的樂齡代間 共學美感教育

▲光華高中的東區樂齡學習中心卻為推動代間共學,特別協助長輩辦理「一起來玩畫」成果發表。(圖/光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月31日是萬聖節,雖然現在流行「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但設在光華高中的東區樂齡學習中心卻為推動代間共學,特別協助長輩辦理「一起來玩畫」成果發表,同時由光華綜合高中銀髮族活動管理學程學生,分別為「想食享食」、「花的初相遇」以及「昭和阿嬤的手作創意」等主題進行展場布置以培養代間的美感情愫。

本次展覽以樂齡繪畫班學員為主,共有40多人參加,展出作品達百件,其中93歲劉奶奶的「Happy90」畫作,80歲楊阿嬤用圖畫紀錄童年趣事,令人回味無窮。而「昭和阿嬤的手作創意」是今年85歲的韓淑馨女士的手工作品,從40歲開始愛上手作布花的昭和阿嬤,用自己的巧手染出花瓣的顏色,再組合成朵朵玫瑰布花,不但逼真又充滿著「老來俏」的想像。

銀髮族活動管理學程二年級楊湘妮和曾姝琇,對昭和阿嬤的創作感到非常神奇,因此利用課後訪問昭和阿嬤,才知道這些作品都是車縫加上手作完成的。車縫的縫紉機是當年結婚時最好的嫁妝,阿嬤非常珍惜的用到現在;昭和阿嬤表示,在第二次大戰物資缺乏的年代,必須用縫紉機製作一件件孩子的衣服、布包等生活用品,久而久之,反而做出興趣和創意了,她將創作比喻人生,認為作品中留下一點不完美才是完美。

誰說萬聖節一定要給糖,兩位小記者訪問之後,深深覺得和長輩互動之後的滋養是甜的、是濃的,遠勝於糖果的甜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