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江春男酒駕 蔡正元:不文不武的咖肖踐踏台灣人的顏面

江春男酒駕被抓,你覺得是否應改換駐星代表?

江春男酒駕被抓,你覺得是否應改換駐星代表?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除了酒駕之外,蔡正元之前也曾批評江春男為「文痞」。(資料照片/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駐新加坡代表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筆名司馬文武)2日晚間酒駕。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 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咖肖」在新加坡會丟官、挨鞭刑,大陸則是會撤職丟官外加坐牢,外交部卻說這只是私領域,簡直就是派賣豬肉的人去沙烏地阿拉伯當大使,踐踏台灣人的顏面。

江春男行經台北市濱江街遇到交通大隊執行路檢勤務,酒測值高達0.27,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蔡正元嘲諷,蔡英文竟然要派這種人去當大使級的代表,「不文不武的咖肖去新加坡就是在踐踏台灣人的顏面,搞不好屁股還要挨鞭刑」,在大陸還須坐牢,可是外交部竟然說觸犯公共危險罪的行為是私領域,「此舉無異於派個賣豬肉的人,去沙烏地阿拉伯當大使。」

案件傳出後有許多人認為若是在新加坡早就被施以鞭刑。據了解,72歲的江春男年齡過長與受刑條件不符,因為刑罰僅限50歲以下的男性,若是肇事致死須接受6鞭;成年人處罰不得超過24次,7歲以上未滿16歲則是以10鞭為限;刑鞭的橫寬不能超過1.27公分,除此之外,還會被處以15到90萬的罰款,面臨6個月到3年的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