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意到嗎?飛機玻璃有小圓孔 這作用攸關人命

你有注意到嗎?飛機窗邊下面都會出現一個小孔,這其實有很大的學問。(圖/翻攝自軍事中國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有過搭飛機的經驗,而且喜歡選擇靠窗邊的坐位,因為這樣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但你有發現到嗎?飛機窗戶上都會出現一個小小的圓孔。你可別小看這個小圓孔,它在飛安上可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不少民眾搭乘飛機時,都會發現窗戶上出現一個小圓孔,但都不知道作用為何?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簡稱FAA)指出,這個小孔的正確名稱為「排氣孔」,主要是調節內部的空氣壓力。

由於飛機的窗戶共分為內層、中層和外層玻璃,這個排氣孔是用來調節的壓力,好讓玻璃之間和客艙內的氣壓能夠達到平衡。另外這個小孔還有「防霧」、「防霜」的功能,這可讓乘客在飛行旅途中,盡情欣賞窗外的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