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截肢左腿 體操美少女裝義肢重返場上征服觀眾

▲美國一名體操美少女,4年前因罹患白血病左腿遭截肢,但她裝上義肢重返場上,不少人都感動不已。(圖/翻攝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16歲的體操美少女,4年前罹患白血病,治療過程中左腿遭到截肢,但她仍不放棄希望成功戰勝病魔,左腿還裝上義肢,重新回到場上奮戰,不少人都因為她的努力而被征服了。

根據《abc news》報導,16歲的凱特(Kate Foster)從7歲開始接觸體操後,自此就深深愛上,而且還努力練習成為體操選手。不料在她12歲時,卻被診斷出罹患的白血病,左腳還因為感染,醫師評估得截肢,否則恐會影響到她日後的生活。

為了活命凱特也只好聽從醫師的建議,把左腿截肢了。原本她一度以為自己體操選手的夢就此畫下句點,但她的教練說,「我從未執教缺一隻腿的選手,但我願意嘗試。」凱特聽了也重拾信心,恢復健康之後更加努力練習,而且水準也一如往常,最後跟著隊伍到世界各地比賽,還成為唯一一位裝上義肢的體操選手。

不少人看到凱特戰勝病魔而重回體操場上奮鬥的過程深受感動,但她則說「我只是盡自己的本分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