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e起大掃除誓師大會 除舊佈新迎猴年

▲國家清潔週-e起大掃除 聯合行動暨誓師大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推動「清淨家園迎猴年-105年國家清潔週」系列活動,於30日在新竹都城隍廟前廣場舉辦105年新竹市「國家清潔週-e起大掃除」聯合行動暨誓師大會,期望以清淨亮麗的市容迎接猴年到來。環保局長江盛任呼籲市民一起打掃住家周圍,除了讓環境更乾淨,也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氣象。

新竹都城隍廟列屬三級古蹟,是市民信仰中心,也是本市重要觀光景點,常聚集大批的遊客及觀光人潮,全台慕名而來的香客絡繹不絕,周邊小吃攤成了頗具特色的飲食攤販市集。為讓遊客有個舒適的觀光環境,在環保局江盛任局長及市府城市行銷處長帶領下,結合新竹都城隍廟管理委員會及周邊攤販、中華電信、新復珍、昶瑞貢丸、城隍廟周邊各里、企業及機關人員,超過280位民眾、志義工完成誓師後,隨即投入周邊環境清理整頓及宣導工作,帶頭示範以行動改善環境,藉由除舊佈新,讓市民能乾淨清爽過好年。

江盛任局長表示,今年國家清潔週從31日開始至2月6日,本市更擴大從1月6日起陸續舉辦「清淨家園迎猴年-105年國家清潔週」系列活動,包含推動各級學校辦理「國家清潔週-校園大掃除」、推動公部門辦公廳舍周邊50公尺環境維護作業等,並同步在今日舉辦「國家清潔週-全民總動員」,由本市29里、1200位志義工,以里為單位動員里內志義工及里民,進行里內環境清潔大掃除,針對公園周遭及里內道路進行清掃,以營造整潔街道市容,共同迎接嶄新的農曆春節。

環保局指出,國家清潔週環境整頓重點在於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的清理、違規小廣告清除及髒亂死角清除,另要加強水溝、馬路、人行道、雜草、空地管理、列管公廁清潔維護、廢棄車輛處理、菸蒂、狗便、檳榔渣、垃圾包及住戶四周環境整潔等,呼籲市民一起打掃住家周圍,創造乾淨美麗的生活環境。

▲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帶隊清掃街道(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