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髒亂?洪浩雲:60年教育「台灣人」變多卻少了認同

▲台灣的招牌顏色大多都選擇搶眼的重色,擠在一起時看起來就會比較雜亂。(圖/即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日本參訪時直言「台北欠缺城市美學」,也有網友發表長篇文章分析台灣與日本的市容,發現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配色」。而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也在臉書上PO文說,台灣的民眾經過60年的教育「台灣人」變多了,對台灣的認同卻變少了。

柯文哲在日本參訪第二天前往東京車站參觀,發現車站內雖然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店面,但整體看起來還是很美,相較之下,台北就比較欠缺「城市美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網友曾文翰投書《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提到,經常有人會抱怨台灣的市容又醜又亂,雖然其他國家的大都市包含紐約、東京都有很多招牌,但就是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其實最大的關鍵在於顏色及環境的搭配程度,台灣的招牌喜歡用重色搶眼,但日本的就會用一些中間色調去調和,看起來就比較清爽。

▲柯文哲認為,台北其實很欠缺「城市美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此,經常在臉書上針對時事發表意見的醫師洪浩雲則表示,台灣早就已經脫離求溫飽的階段,心態上卻一直沒有改過來,「以前的政府是外來政權,不管台灣的土地未來很正常。」但經過60年的教育之後,「台灣人」變多了,對台灣的認同卻變少了。

文章PO出之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台灣的市容根本已經沒救了,大家會裝潢自己的家卻不關心、美化環境,我家美就好誰管你旁邊是什麼。」、「台灣鐵皮屋會這麼多就是實用以及價錢的關係,生活美學是敵不過金錢考量的。」、「台灣教育一直都把美術課當『正課』用,或者是挪來考試,美學是什麼鬼東西,能吃嗎?」 

台灣早已經脫離求溫飽的階段,但心態卻一直改不過來。就好像明明公司有賺錢,可以給所有員工好好退休,卻選擇惡性倒閉,把錢捲走不管員工死活。以前的政府是外來政權,不管台灣土地的未來是理所當然,但是六十年的教育之後,『台灣人』變多了,對台灣的認同卻變少了。就像柯文哲沒有美學教育和文化素養,這能怪時代背景嗎?他的老師朱批可是超級有氣質的紳士,身為晚輩你說自己『生活苦沒文化』,能聽嗎?

洪浩雲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