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製軍武打敗俄製 印度8億美元買單K-9自走炮

▲韓國K-9自走炮。(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將計畫斥資8億美元採購韓國研發的改進型K-9「雷電」(K-9Thunder)自走炮。根據韓國《SBS》報導,對韓國而言這次軍購案的意義不僅是一門生意,更重要的是打敗了競爭對手俄羅斯,證明韓製軍武的品質。因為印度軍方在比較俄製MSTA-SP自走砲與K-9自走炮的精度、射速與惡劣天氣適應狀況的因素後,選擇了K-9自走炮。

根據報導,在2014年印度國防部重啟動陸軍火炮採辦計畫,批准國防採辦委員會以157.5億盧比(約合2.3億美元)採購首批K-9自走炮,在過去20年,因為貪污和競標公司單一的問題,6次取消類似的採辦計畫。

K-9「雷電」自走炮,為三星公司為韓國武裝共和國部隊所生產研發的武器,重47噸可乘坐5人,主要武器為155公厘榴彈砲,輔助武器為五零機槍,首次作戰為2010年11月延坪島炮戰。榴彈砲急促射速為每15秒3發,最大射速為每分鐘6~8發,最大射程可達30公里。

坦克與自走炮外觀雖然雷同,主要差異在於坦克以前線作戰為主,不需要高仰角射擊,且注重炮口靈活性;而自走炮為後方型支援武器,需要高仰角射擊,並以重視火力為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