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絕海蛇澳洲現蹤 棲息地求偶忙「造娃娃」

▲澳洲科學家發現已滅絕的海蛇。(圖/翻攝法新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JCU)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了曾經滅絕的的葉紋短鼻海蛇(short nosed sea snakes),當時牠們正在棲息地繁衍後代,這奇蹟似的發現讓生物學家相當振奮,若能確定生存威脅的因素,便能採取有效的保護措施。

葉紋短鼻海蛇屬於蛇的一種,研究人員表示,過去牠們被認為已經滅絕,而牠們最後一次被人發現是15年前,不過當時發現的還只是一具蛇屍體。這次2條海蛇出現在澳洲西岸1700公里左右的典型棲息地,正透過求偶繁衍後代,不過牠們仍屬極度瀕危物種,隨時有滅絕危機。

研究人員表示,原先認為這種海蛇僅生存在熱帶海礁,所以這次的發現地點讓人出乎意料。不過最重要的是,致力於保護尚存的葉紋短鼻海蛇,得先確定威脅牠們生存的因素是什麼,才能採取有效的保護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