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罐奶粉」風險多又會員制 藥局透露:出事求助無門

▲「刮罐奶粉」要會員才能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奶粉漲得兇,媽媽們也會精打細算,而「刮罐奶粉」一直是公開的秘密,價錢會比市售便宜很多,有藥局私下透露,的確有在賣,不過要先加入「會員」才能買,但也說,其實買「刮罐」的並沒有保障,「如果買了出問題,真的就求助無門。」而開罐奶粉雖便宜,但可能會變質,還是要提醒愛寶貝的媽咪們慎選。

究竟甚麼是「刮罐奶粉」?其實就是刮除罐底的藥局名稱或是店章、序號日期等,這種奶粉和市價的價格多的可以差1至200元,實際到藥局詢問,有的否認有賣,有的則說,「有賣但要會員才能買。」有的甚至透露,「有瑕疵的才會刮,不過不可能刮過期的,但如果買了瑕疵,之後有問題,就是求助無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刮罐底後,就沒辦法知道哪家出廠的,也查不出哪賣出,雖有藥局透露,「不可能賣過期,但可能效期只剩1個月。」因此「刮罐奶粉」主打便宜,但無法退換貨,網路很多人賣,寫著可接受再下標,甚至有私密社團,廠商也進不去;另一種的「開罐奶粉」,則是為了怕消費者變賣,但開罐有變質風險,健康與便宜權衡,媽媽們可得多想想。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