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食安求償律師張智剛 竟「剪貼」法院公文詐欺客戶

▲▼曾為食安求償的張智剛,涉嫌變造法院公文、收錢不辦事。(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張智剛律師,接受收了多名客戶委任訴訟的律師費,卻沒向法院提出民事起訴狀,還偽造法院公文令委託人以為案件已在進行。新北地檢署已依詐欺、偽造公文書等罪嫌,將他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張智剛共受理12件民事訴訟,各收下5萬至12萬元不等的律師費,卻毫無作為。每當委託人詢問案件進度,就以「法院還沒通知」、「已經送到法院處理了」等理由拖延時間;若委託人要求要看進度,便佯稱訴訟已在進行,甚至剪貼法院收發戳章等內容,自製公文與案件字號取信委託人。許多委託人因苦等良久遲無下文,最後知道被騙以後,張智剛才會寫道歉書、賠償對方。

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律系的張智剛曾在2013年沒經過委託人同意,逕自向法院表示「同意合意停止訴訟」,導致委託人損失1200萬元。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竟還查出張智剛另涉暴力討債,甚至在法庭上作偽證,使主嫌獲判無罪,依詐欺、恐嚇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將張起訴。

今年53歲的張智剛現任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曾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委員、消基會董事長、秘書長和財務長,並兼任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也是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義務律師。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