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日本只剩內褲!越裔難民落地生根 要安倍收更多人

▲逃到日本接受庇護的越裔男子,認為政府應該要多做一點,收容更多的難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著戰亂而流離失所的難民們,歐美國家紛紛敞開大門,雖然日本對敘利亞的難民提供金額龐大的援助,但當提到接納他們到日本,卻又顯得興趣缺缺。一名1980年代接受庇護、逃到日本的越裔男子木野仁,近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侃侃而談自己的經歷,也呼籲現在的政府,應該要再多做一些。

木野仁受訪時,一口流利的日文中還帶著淡淡的越南口音,他在1980年代,跟32個同胞,坐在破舊的船上逃離故鄉,在途中甚至還遇上海盜,抵達日本的時候,他一無所有,只穿著一條內褲,「我和許多在日本落地生根的難民一樣,都覺得政府對當今的難民們,應該要更開放,這不僅是為了敘利亞的難民著想,也是為了國家的名聲好,如此一來才能夠在國際社會平起平坐。」

木野仁是越戰之後的30年間,日本接收的1萬1000個難民之中的其中一名,在此之後,日本已經不再有過那麼大的收容政策了;雖然去年有5000名難民申請進入日本,但只有11人獲得資格,相較於接收率逾20%的法國以及42%的德國,0.2%的接收率令日本在世界強國中墊後。

雖然首相安倍晉三提供了將近20億美元幫助難民,但在接收難民上卻關起了大門,對此,木野仁感慨的說,「即使是100個,或是50個,總比都沒有好吧?」也表示他至今都非常感激日本政府的幫助,讓他能夠在逃離戰亂之後重生,擁抱新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