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印尼是恐怖主義溫床 激進份子入獄反壯大勢力 

▲印尼雅加達警察局長指稱,當地是東南亞恐怖主義的溫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警察局長卡納維恩( Tito Karnavian)說,印尼是東南亞恐怖主義的溫床,呼籲社會大眾應該要協助警方查緝恐怖份子。

卡納維恩表示,當地大多數的激進份子在落網後,通常都會被送至爪哇的監獄,「但是監獄並沒有提供特別的改造項目,況且把所有的激進份子關在一起,更有可能促使他們在出獄之後團結壯大。」除此之外,印尼也是最先出現「伊斯蘭國」分支的地方,且人數要比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還要眾多,光是印尼就有數千名「伊斯蘭國」的追隨者。

卡納維恩認為,穆斯林國家應該要團結起來,共同對抗激進組織;在抓到恐怖份子之後,也應該加強改造、成立監禁系統,以防止出獄後再犯;他也指出,以印尼頭號恐怖份子桑托索為例,在落網後並沒有受到再教育,導致出獄之後甚至團結了在獄中結交的勢力,更進一步壯大恐怖組織,如今成為「東印尼真主戰士」的首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