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戰機遭轟 俄國將對土耳其採取大規模經濟制裁

▲俄羅斯戰機遭土耳其擊落,民眾在罹難者的名牌旁邊放上鮮花和紙飛機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為報復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凖備對土耳其採取大規模經濟制裁。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會在兩天內擬好制裁方案,預計將對土耳其停止投資項目,可能會對土國經濟、旅遊、勞工等多方面造成衝擊。

星期二,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地區被擊落,俄國總統普丁為此震怒,揚言要報復土國。土耳其軍方公布了一段錄音,裡頭有人以英語說「這裡是土耳其空軍,你已經進入土耳其領空,請立即調頭向南」,稱俄羅斯戰機被擊落前,土耳其軍方曾在5分鐘內向其發出了10次警告。另外,土耳其軍方還指出他們試圖營救跳傘逃生的兩名飛行員。

其中一名飛行員在跳傘後被地面武裝人員開槍打死,另一名飛行員則獲救。據獲救飛行員,他否認飛機曾進入土耳其領空,也指稱土耳其在發動攻擊前並沒有發出警告。莫斯科也堅持表示,飛機是在敘利亞上空執行轟炸任務時,在沒有得到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擊落的。

梅德韋傑夫指出,將對土耳其在俄國的經濟利益「做出限制和禁令」,以及「限制供應」產品及食品等,許多投資項目,以及旅遊、交通、貿易、勞工和關稅等等都將作出限制。土耳其與俄國各支持敘利亞內戰中對立派別,本來關係就已經緊張,而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則使緊張關係升級。對此,美國、歐盟和聯合國都呼籲雙方保持冷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