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修訂版國防授權法案 那摩灣監獄關閉無望

▲雖然歐巴馬希望能在任內關閉那摩灣監獄,但機率微乎其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於10日以91票贊成、3票反對,壓倒性多數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hn Earnest)也在隨後表示,總統歐巴馬也認為修訂版法案包含了一些重要條款,因此可能會簽署。

據悉,歐巴馬總統一直都希望能在2017年以前,關閉那摩灣監獄,雖然該法案中的部分條款,令關閉該監獄更難以實行,不過厄尼斯特還是表示,由於歐巴馬認為修訂版的「國防授權法案」包含一些重要條款,因此仍很有可能簽署該法案,但是這並不代表,對於那摩灣監獄的立場會有任何改變。

共和黨在2014年11月取得參議院絕對多數後,歐巴馬的施政走得更是困難,雖然歐巴馬計劃在本週提出關閉那摩灣監獄的方案,但由於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數,都遠超過可以推翻總統否決權的2/3多數,因此必會在國會遭到強烈反對,通過的機會也微乎其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