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J-POP/早安J-POP:岩崎宏美 思秋期的愁滋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秋天真的隨著她的歌聲悄悄到來~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一早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熟知早年日本音樂界的朋友們都會知道「雙岩崎」的稱呼與存在,「岩崎宏美」與「岩崎良美」這對姊妹花,同樣都在音樂事業上有著顯著的成就,而身為姐姐的宏美更是唱紅了不少經典日本歌曲。


(圖/取自網路)

今天介紹的這曲「思秋期」是岩崎宏美在1977年9月5日推出的第11張單曲作品,詞曲由當時一把手的經典大家「阿久悠」與「三木たかし」提供,當時年僅18歲的她演唱這首歌曲時,儘管略顯青澀,但卻展現純真樸實的唱功,相當亮眼。

這首經典好歌有著旋律優美的特色與充滿韻味的點綴之風,整首歌曲的架構看似不複雜,但卻蘊含相當深刻的情感與思路,這也讓當時的岩崎宏美在錄製這首歌曲時,多次淚如雨下,不能自己,甚至無法錄製。

本日同時送上岩崎宏美早期與近期的演唱版本,細細思量這秋天的愁滋味,並迎接秋日的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最深情的初戀是歲月的迴力刀

聖誕夜的餐廳瘋狂崩潰中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么男脫單記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