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手提袋 全球首台「平板車」10月開賣!

 

​▲日本研發「平板車」,看起來很有趣。(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1名任職於Cocoa Motors公司的26歲工程師佐藤國亮(Kuniako Saito),研發出1台號稱全球最小的電動車「WalkCar」,以鋰電池為動力,只要站上去便開始啟動,體積如同筆記型電腦,重量約2至3公斤,耐重約120公斤,可隨身攜帶,放入背包或提袋中,即將在募資平台開放預購。

據《路透》報導,佐藤表示,尺寸如同A4大小的WalkCar,雖與滑板相似,但功能不完全相同。操作方法容易,使用者只要站在上面,就會自行啟動,轉移身體重心可調控方向,若想停下,只要「下車」離開,就會自動停止。

​▲平地、爬坡也可以。(圖/翻攝YOUTUBE)

他指出,WalkCar動力足夠,最高可載重120公斤,最高時速10公里,充電充飽後,續航力可達12公里。最特別的是,使用它「沒有找停車位的困擾」,因為WalkCar可以裝在背包、手提袋,讓使用者隨身攜帶。

目前公司全力合作開發這項產品,可望今年10月能在募資網站Kickstarter開放預購,售價約為10萬日幣(相當於2.5萬元台幣),預定明年春天交貨。佐藤信心滿滿地表示,「這項產品能向世界證明,日本也能夠創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