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話我聽到了」 蔡承諾李遠哲《巴黎協議》列政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7日赴台大出席「第七屆全球集思論壇」,並發表演講,由於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已先發表演講,並談及溫室氣體排放的議題,蔡英文一開始即說,「李教授,你的話我聽到了,因為你,我會思考將這個巴黎協議(Paris Agreement)放進我2016年的政策方向。」意即,溫室氣體減排將會是蔡英文參選總統的政見之一。

蔡英文說,對一個政黨而言,把巴黎協議納入政策,勢必會充滿困難與挑戰,尤其,現在正試圖重新塑造及重新建構產業結構,在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的同時,也必須要確保台灣有足夠的電力提供產業轉型的需求,因此,這是民進黨、未來執政團隊及整個台灣的挑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圖/記者陳明仁攝)

演講結束後,蔡英文與李遠哲、4名大學生對談,與會學生提問關於台灣能源的議題,她回應,邁向2025非核家園,有兩個方法,一是節電,二是找替代能源,目前台灣在節電上浪費很多能源,太陽能則是替代能源中相當有潛力的,尤其南部陽光充足。另外,蔡英文也說,珍珠奶茶是源自台灣,而不是中國。

來自清華大學的18歲大學生則提問,台灣有太陽花學運、香港有雨傘革命,身為年輕人要如何追求民主?蔡英文回應,「妳問我妳能做什麼,我的答案是妳趕快長大,讓自己有選票,然後投給正確的人。」引發台下一陣大笑,蔡英文又說,可惜的是,妳還有兩年才有投票權,暗示民進黨目前正在推動公民投票權降低到18歲的議題。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