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MONGOL800 搖滾慰靈之歌

我們想讓你知道…吸取經驗,不要重蹈覆轍,還有堅持活下去的勇氣,加油!

 

  文/我流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1945年6月23日,這是一個遙遠的時間記憶,而且是一個相當殘酷的戰爭記憶,這一天是沖繩戰正式結束的日子。♪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這些記憶透過無數的慰靈碑,矗立在沖繩島上,無論是美日兩軍官兵、沖繩本地人、抑或是台籍的日本軍人等,都竟境地在這個大地上消逝了自己的生命。

跨越70年的今天,象徵沖繩年輕一輩搖滾樂的代表性樂團「MONGOL800」推出了這首「沖縄 慰霊の日 himeyuri ~ひめゆりの詩~」(沖繩慰靈之日 姬百和之詩)


(圖/取自網路)

他們用平實的搖滾樂風來描繪戰爭殘酷的現實,和如今和平的景象交錯的空間模樣,不過正如這首歌的歌詞中所述的「平和と呼ぶには遠く 歴史にするには早い」(說和平似乎還很遙遠,說是歷史似乎也過早了),值得我們一同反省,同為人類的你我,似乎都不該遺忘戰爭的殘酷和無情。

這首歌曲是屬於年輕人對殘酷現實的慰靈之曲,也送給目前因為塵爆而受苦的諸多年輕朋友們,能夠用這首年輕的音樂語言,撫慰你們的心靈,並懷抱持續走下去的意志力,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