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萬人的義大利麵口味 街頭試吃民眾吃完鼻酸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眼眶流汗,一定是天氣太熱惹.......

▲這個48萬人所吃的義大利麵口味,究竟是什麼味道呢?(圖/翻攝自RecoveryMate YouTube頻道)

記者林冠瑜/採訪報導

究竟是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讓街頭試吃的民眾吃到鼻酸?民間社團「中華民國癌友明天協會」為了要讓更多人了解癌症患者的處境,發起街頭試吃活動。影片一開始他們尋找路人試吃「48萬人吃的」義大利麵,並要路人試著表達口味,然而,這其實都是沒有調味過的義大利麵。

中華民國癌友明天協會表示,目前台灣共有48萬癌症人口,他們在進行化療的同時,也會因此破壞味蕾,失去味覺,每天吃的東西都是無味的,無法嘗到食物的味道,希望透過街頭活動,讓更多人了解癌友們的困境,進而以同理心與他們相處。

▼試吃之後覺得口味怪怪?(圖/翻攝自RecoveryMate YouTube頻道)

中華民國癌友明天協會是由一群醫學、牙醫、財經系學生所創立,共同創辦人之一,目前仍是北醫牙醫系四年級的朱國瑜表示,雖然是牙醫,但有時會碰到「有口難言」的口腔癌患者,他們並非不想說,而是癌症讓他們口腔潰爛,或是肌肉沾黏,導致發音不正確而口齒不清,更多人是影響顏面外觀,讓一般人很難親近,因而活在孤單的生活之中。

協會發起人蔣卓穎表示,協會目前建立網站與手機版網頁,就是希望透過「同理心」為出發,讓癌友能夠用科技來和更多人溝通,將他們的處境和困難與其他人分享,特別是癌友與癌友間,能夠彼此打氣,或是家屬能夠相互分享照顧的心得與訊息,讓他們不再置身孤獨裡,對未來保持希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了解更多,中華民國癌友明天協會網站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蘭嶼大龍王鯛 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灣藍鵲的家要消失!天母人怒了

爬百岳!奉茶隊助育幼院童登雪山

國7密布10多條石化管線被促撤案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成功了!八里掩埋場復育台灣百合

他:石虎在苗栗保有全屍是種善終

煮養生茶供人喝 奉茶隊扛水上山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