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怎麼背中國地形?國中正妹用《古老的大鐘》哼唱超easy

▲國中正妹教大家怎麼背中國地形。(圖/翻攝自活力笑園粉絲專頁

記者何宜真/採訪報導

學生時代想必大家常常為了背一堆的名詞搞得昏頭轉向,而現在網路上興雅國中的一位剛畢業的正妹謝沛妤就運用創意,把這些艱澀的中國地形,透過唱歌的方式來教大家背誦,保證多聽個兩三次絕對就記住囉!

謝沛妤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當時國二地理課在學中國地理,但背誦對她來說一直是一大難關,所以她想到可以結合愛唱歌的興趣,將地形盡可能的套在各式各樣的歌曲裡,最後意外發現這首《古老的大鐘》剛好可以適用,於是就在邊唱邊背的過程中唱出一套自己的背法。當然在過程中也受到許多同學的幫忙,而他們也因為這個方式變的比較容易背起來。

▲看到這張中國地形圖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圖/翻攝自活力笑園粉絲專頁

▲還有間奏喔。(圖/翻攝自活力笑園粉絲專頁

歌詞中唱出了許多中國的地形包括了東北華北,長江中下游平原,珠江三角洲。山東、東南、嶺南丘陵、拉拉拉拉拉~內蒙古、黃土、雲貴高原、還有青藏高原在左邊,準噶爾塔里木、柴達木盆地、還有四川盆地在中間。

▲最困擾我的部分出現了。(圖/翻攝自活力笑園粉絲專頁

輕快的旋律在配上動人的歌聲,保證讓大家一秒回想起以前背誦的回憶。而除了中國地形外,以前上歷史課最常聽到的背誦還包括如何背出八國聯軍是哪八國,口訣非常簡單,就是運用諧音法(俄德法美日奧義英→餓的話,每日熬一鷹);另外背誦中國歷代朝代,只要套用哥哥爸爸真偉大的旋律(黃帝唐虞夏商周,周分西和東,秦漢後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之後五代十國,再來兩宋元明清,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也可以輕鬆背起來喔!

▼影片取自活力笑園粉絲專頁,如遭刪除請見諒。

 

#讀書鐵步 #潮人stage #畢業干我甚麼事 #興雅國中早安~段考要到了!到底中國地形怎麼背?熱騰騰剛畢業的興雅國中學姐太有愛(太有事!?)教你背了一次就不會再忘掉的秘訣~~(歡迎投稿,投稿方式請私訊小編)-------------------------------------------------------------正"原唱 謝沛妤製作團隊 莊家哲King梁佳儀楊心瑜侯景云歌詞:東北 華北 長江中下游平原 珠江三角洲 山東 東南 嶺南丘陵 拉拉拉拉拉~ 內蒙古 黃土 雲貴高原 還有青藏高原在左邊 準噶爾 塔里木 柴達木盆地 還有四川盆地在中間

Posted by 活力笑園 on 2015年6月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