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黑心的寧靜革命 年輕良心壯遊傳愛

▲吳湲琳發現很多善良的人隱藏在城市裡、鄉村中,默默的用心中的那把良心尺,堅持努力著。

圖、文/良心時代

台灣一群熱血年輕人拒絕再以沉默來縱容「黑心食品人人吃 工業污染隨處排」的混亂時代。從去年開始,他們決定在寶島掀起一場不流血的良心革命,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申請青年壯遊計畫「良心寶島大作戰」,以環島方式行遍全台灣,至今走遍了台灣12個縣巿,蒐集超過了600個良心話,也將心念帶到日本、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紐約,一步一腳印匯聚所有人的良心,尋找台灣與世人的良心生命力。

4月25日(六)下午,他們在台北市青年發展處舉辦良心時代壯遊傳愛講座,主講人吳湲琳去年學校剛畢業時,認識了一群充滿了正面的能量的朋友,他們貢獻自己心力只為讓世界更好!讓她深受感動,開始用行動實現良心傳愛的理想。逐漸發現很多善良的人隱藏在城市裡、鄉村中,默默的用心中的那把良心尺,堅持努力著。

吳湲琳表示,現今的食安風暴下,有許多是在臺灣土地上默默深耕付出的良心攤販,印象深刻的是在臺南花園夜市,在擁擠的人潮中,隊友們與炸魷魚的老闆分享良心時代運動,老闆放下手邊的工作,請排隊的人潮稍等,大聲說出自己的良心話:「客人的健康由我來把關,對得起自己就對得起大眾!」多麼感動的兩句話,當下大家的心溫暖了。

在鶯歌老街賣霜淇淋的老闆,堅持每天花一兩個小時拆洗機台內部,為的就是給客人吃安全衛生的冰淇淋,寧願少賺一點,辛苦一點,也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同樣是在做生意,許多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憑良心做事,為客人健康著想,他們追求的不是名利,而是活得無愧於天、無愧於地。

在環島的過程中,吳湲琳也遇到許多幼稚園、高中、大學、研究所、社會人士、退休人士,小朋友。當小朋友畫出愛護地球、要有愛心…等等的良心圖畫,猶如一顆良心的種子已經發芽,對未來蓄勢待發;而正值青春年華高中的學生,很多人寫下了人生的夢想和他們想為這個社會的付出,有個剛考上獸醫系的同學,他的良心話是「努力找回人類與自然的平衡,讓人們與大自然處於和諧的狀態,共生共榮。」吳湲琳回到大學母校分享良心時代運動時,聽到交大光電所教授說:「在生活工作中,時時念及這片土地對我的栽培,從而回饋這片土地,提醒著我不能忘本,要永保感恩的心。」

講座結束後,林先生覺得現在的青少年,要讓他們看到台灣是美好的,不全都是像在媒體上看到那樣的競爭互相攻擊。在服裝公司任職的連小姐,原先對良心與環島結合有疑問,但聽完分享後覺得很有意義,年輕人藉由詢問大家對良知的感受,去讓大家反思同時也許下承諾,她說:「良心就是不要做傷害別人的事,不要做欺騙自己的事。」台北醫學院的楊同學認為自己有受到感動並希望大家一起發揮良心,從自己做起守護地球!

年輕人透過環島串聯全台灣的良心,傳達對這塊土地的愛,共創更美麗的寶島文化,您行動了嗎?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全系列保養分享心得出爐

么男脫單記

長山洋子的偶像動感 Venus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