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勝大陸! 泰國選日本合作首條高鐵 

▲泰國列車。(圖/翻攝自Thailand Train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交通部長巴津與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上月27日在東京簽署泰日鐵路合作備忘錄,確認雙方展開合作,此舉在大陸引發熱議,甚至產生泰中合作鐵路計畫已被泰方取消的謠言,泰國政府副發言人訕森少將則表示,泰中合作照原計劃繼續進行,且2國合建的並非高速鐵路。

根據《新華社》報導,泰日鐵路將引進日本新幹線技術承建從曼谷到清邁高鐵,雙方主要在3條線路上進行合作,泰方認為日本高鐵技術經過多年實踐,在安全性方面很有保證,其次,他們也對泰國國內鐵路的地理位置早有深入研究,而高鐵一旦正式修建,將會讓日本獲得泰國其他高鐵線路的訂單。

報導指出,泰日鐵路3條路線形成一個串的字形,覆蓋泰國東西南北四方:北至清邁,南通泰國灣,西抵泰緬邊境,東連泰柬邊境,延伸所及範圍幾乎可輻射整個中南半島,線路的修建將讓日本未來進一步擴大與東南亞其他國家的互通奠定基礎。

由於泰日鐵路合作的消息傳出,大陸方面擔心先前簽署的泰中鐵路合作專案是否就此取消,不過泰國政府副發言人訕森少將則表示,泰中合作談判照原計劃繼續進行,且2國合建的並非高速鐵路。

報導指出,泰中鐵路合作專案均為複線鐵路建設,共分為4條形成一個人字形,橫貫泰國曼谷以北的南北國土,介於國內的特快與火車之間,總長約870公里,一旦開通,可向北直達昆明,向南則通向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由於地理位置極佳,不少鐵路技術發達的國家都對泰國表露合作意向,而泰方會選擇與大陸合作除了鐵路技術較佳外,成本較低也是主要原因。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