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科學家推「死亡測驗」 5分鐘測出5年內存活機率

▲瑞典科學家推出「死亡測驗」,可以測得自己5年內的死亡機率。(圖/示意圖/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周三(3日)於Ubble網上推出一套免費的「健康測試」,只需要5分鐘便可測得5年內死亡風險有多高,還稱準確率高達80%。

所謂的「死亡測驗」其實是專為40到70歲住在英國的中年人而設計,男性須回答13題、女性11題,題目包含詢問平日步行速度、是否有抽菸習慣等生活題,最後會測得出一個「Ubble年齡」,假如「Ubble年齡」比實際年齡還高,代表死亡機率較高,建議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

研究結果發表於醫學雜誌「The Lancet」中,研究領導人安杰爾森(Erik Ingelsson)教授表示,這套測試是根據英國50萬人長達5年的追蹤資料所得,準確度高達8成,測驗結果將有助民眾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以便提早預防。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