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婦搭郵輪暈了3年 罹患「登陸不適病」想吐站不穩

▲生病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婦人黛安娜(Diane Morley)自2012年搭乘郵輪至今,暈船的症狀一直沒有好過,時常覺得噁心想吐,還曾一度想自殺,後來才發現是罹患罕見的「登陸不適病」(Mal de Debarquement Syndrome,MdDS),目前沒有藥物可以醫治。

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64歲的黛安娜3年前為了慶生,與丈夫丹尼斯(Dennis)一起到郵輪上渡假。但是其中一晚海象不佳,黛安娜形容當時像在洗衣機內被攪拌,結果之後暈船的症狀就一直好不起來,包括想吐、站不穩、經常失去平衡跌倒等,彷彿還置身於郵輪。

黛安娜說,丈夫一開始對病情並不了解,以為自己是在找藉口不做家事。她形容,這個病症讓自己就像失去生命一樣,走路時就像在充氣城堡上,睡覺時就像在水床,雖然曾經接受治療、開刀動手術,「這只是讓情況越來越嚴重」。

據悉,下船幾個小時、幾天內出現暈船症狀,對一般人而言是正常的現象,而登陸不適病的患者,會持續這些症狀幾周、幾個月甚至是幾年之久。目前並沒有一套標準的治療方式,能徹底根除患者的暈眩和不適。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