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檢出大量黑心動物木乃伊 1/3填泥土蘆葦

▲古埃及動物木乃伊種類非常豐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曼徹斯特博物館(Manchester Museum)用X光機掃描了800個動物木乃伊,發現有三分之一的動物木乃伊內根本沒有動物屍體,裡面裝的幾乎是泥土、蘆葦,或是雞蛋殼、羽毛,學者們認為,動物木乃伊在當時是作為供品,可能供不應求,才會有這種「空心」貨產生。

根據BBC報導,研究人員表示,古埃及將人類屍體製成木乃伊是為了保存身體留到下一世使用,但動物木乃伊卻是用來陪葬的,作為供品,古埃及人對動物木乃伊的需求非常大,甚至可以在市場上購買。

研究人員說,他們掃描了超過800個木乃伊,有貓、狗、鱷魚、鳥類、羊、牛等等,總共有三分之一裡面有完整的動物、三分之一只有部分遺骸、三分之一則完全沒有動物,而是裝了泥土、蘆葦、蛋殼、羽毛之類的填充物。

研究人員認為,古埃及人雖然養了很多動物,但還是供不應求,「我們一直知道,動物木乃伊多少會有偷工減料,但是沒想到竟然有三分之一的木乃伊完全沒有任何動物,連殘骸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