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挖掘古印加墓葬地 40具千年木乃伊再現

▲此圖為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好木乃伊「冰人奧茲」(Iceman Oetzi),它被冰封5300多年後,1991年於阿爾卑斯山出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古文明印加文化又有新發現!考古學家在秘魯首都利馬附近的郊區發現墓葬地,日前出土至少40具保存完整的千年木乃伊,其中還包括1具嬰兒。不過當地盜墓行為盛行,對於這些木乃伊能完好保存,考古人員都相當訝異。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秘魯政府計畫在利馬郊區開闢新道路,於是請來考古學家探測附近是否有古代遺址,在開挖後的第3天發現一處墓地,當中有40具完整的木乃伊還包括1具嬰兒,專家推測為1000年前的前印加文明,目前已運回博物館做詳細檢查及保存。

由於當地盜墓行為盛行,考古人員對於這些木乃伊能完好保存都相當訝異。近幾年來在秘魯已發現幾千具的木乃伊,目前數量仍在持續增加,當中最有名的是在安地斯山脈的安帕托峰上的一具冰凍木乃伊「印加冰凍少女」。

►點我看更多秘魯利馬郊區出土的木乃伊相關照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