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不到疼痛!巴西女罹罕病 生孩子不會痛還睡著

▲巴西一名女子罹患罕病,天生感覺不到痛。(圖/翻攝自 bbc.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不知道痛的感覺是什麼?」巴西有一名27歲的女子托蕾多(Marisa de Toledo),她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天生感覺不到「痛」,她曾經扭傷腳踝、手臂燙傷、腳趾頭被截肢,就連已經生了3個小孩的她,竟然也感受不到生產的陣痛。

醫師檢查發現,托蕾多罹患的是一種名為先天性無痛症(congenital analgesia)的罕見疾病,目前全球不到50個案例。在她成長的過程中,托蕾多回憶,母親是第一個發現她有這樣症狀的人,但到母親過世前,卻從未帶自己去給醫生診治。

托蕾多表示,「我在7歲時曾扭傷腳踝,但我絲毫感覺不到疼痛,直到醫生告訴我,我的腳踝已經腫脹,我才知道我受傷了。」而托蕾多起初前往醫院檢查時,被認為是大腦無法傳遞正常訊息,並未檢查出實際病因。

托蕾多除了感受不到腳踝扭傷的痛之外,已經生3個小孩的她,居然在生孩子過程時,也不需要施打麻醉藥,甚至還有一次在生產過程中睡著,事後才被護士叫醒,孩子已經呱呱墜地。

但除了托蕾多之外,她的哥哥也罹患此怪病,但她3個孩子並未遺傳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