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蓄「牙刷式鬍子」 因為長得像澎恰恰?

▲「牙刷式鬍子」,是混世魔王希特勒的正字標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4月30日是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舉槍自盡的70周年,日前西方不少相關著作抓著這個時機出版。其中一本特別「厚工」:Emma Craigie與Jonathan Mayo合著的《希特勒的最後一天:分分鐘全紀錄》(Hitler's Last Day: Minute by Minute),書中記載了一些從沒曝光過的秘辛。

當中記載,4月29日早上11點左右,希特勒的理髮師沃倫豪普特(August Wollenhaupt)走進了碉堡裡的元首臥室,為他進行兩周一次的理髮和修剪鬍子。

該書說,希特勒之所以會蓄起他那正字標誌的「牙刷式鬍子」(toothbrush moustache),是為了遮掩他那大的異乎尋常的鼻孔。

「牙刷式鬍子」起源於美國,因為喜劇泰斗卓別林(Charlie Chaplin)跟迪士尼王國創始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蓄著這種鬍子,曾讓它風行一時。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Emma Craigie(左)與Jonathan Mayo合著的《希特勒的最後一天:分分鐘全紀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