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在職專班生把自己當消費者 劉宏恩:大學教授成服務業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才有一名自稱「我花錢就是大爺」的男子,直接把咖啡倒在地上,甚至潑到女店長的腳,最後拍拍屁股走人的事件,引發譁然。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上圖/東森新聞資料面)20日就在臉書PO文指出,這種「消費者VS.服務業」的風氣,可能已經到了大學裡面。

在這篇「大學教授也成了服務業嗎?」文中,劉宏恩強調,雖然只是少數,但某些付了「高額」學分費的「在職專班」或「XXBA」學生,不知是否因為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大忙人」,所以把老師當做「服務自己」的服務業,認為應該被當客人,並捧在手心對待。

劉宏恩進一步談到,有學生修9點10分的課,但10點55分才大搖大擺走進教室,詢問為什麼遲到這麼久,他遲到還不高興,繼續追問這樣很多課程沒上到怎麼辦時,沒想到對方竟然說,「那是你老師的責任,你要來彌補我沒上到的進度」,最後拂袖而去離開課堂。

劉宏恩直言,想必他是忘記了「角色轉換」,也深信對方在外面職場上,也是個「厲害」的角色。劉感嘆,或許大學教授的確應該是服務業,但對象是「學術」和「教育」,不是那種把自己當作被捧在手心上的「消費者」的「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