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塞機? Youbike業者:失效連線數累積太多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適逢二二八連假,不少民眾租YouBike代步、出遊,但27日傳出租借系統故障,無法註冊與借車的情況,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等,有使用YouBike系統的縣市都受影響,儘管系統在傍晚恢復,但前後故障7個小時,是YouBike首次發生最嚴重的系統大塞機。

適逢二二八連假,加上天氣溫暖,不少人租微笑單車代步出遊,但27日上午10點半開始,陸續傳出租借系統故障,無法註冊也不能借車,甚至早註冊登記過的卡片被顯示沒註冊,就連想查詢,機器也都通通塞機。「不能借啊……」鐵馬族悠遊卡一張換過一張感應,YouBike就是不給借,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據了解,系統一度修復完畢,沒想到後來又壞,一直到傍晚5點半才恢復,前後壞了7個小時,是YouBike最嚴重的系統大塞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Bike事業部發言人劉麗珠28日上午表示,「塞車的原因……是因為那個失效的連線數太多了,所以它就造成塞在那,資料我們沒有把它清除,以後我們會定期去監看它,把失效的連線數清除掉。」

2009年3月底試營運的YouBike,截至2014年底,光北市已經建置196站,提供6406輛單車。專家呼籲,各地方政府應該監督系統是否足以負荷大量租借,否則問題會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