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罹前列腺癌 今進行手術切除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本報訊

新加坡總理公署15日發佈消息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被診斷出患前列腺癌,將於16日進行手術,切除前列腺。

據悉,李顯龍將接受在機器人輔助下的微創手術,主治醫生是新加坡中央醫院泌尿科部主任鄭畏三教授。李顯龍在一組專科醫生建議下決定接受手術治療,醫生相信他能完全康復。

李顯龍將請一周病假,其間將由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任代總理。

總理公署發佈消息後,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內閣成員等官員及新加坡民眾通過社交網路表達關心,希望李顯龍早日康復。李顯龍回應說,他已做好手術準備,並對人們的關心表示感謝。

李顯龍今年2月10日剛剛度過63歲生日。醫生在今年1月對他進行體檢時發現他的前列腺細胞出現異變。在進行進一步檢查後,醫生診斷李顯龍患上了前列腺癌。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前列腺癌是新加坡男性常見癌症,每年有約600個新病例。

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2014年11月也被診斷出患前列腺癌。吳作棟手術兩周後就逐漸康復幷開始上班,目前已恢復正常活動。(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