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收271幅畫 畢卡索繼承人怒告:沒簽名是偷的!

▲勒蓋內克車庫內的畢卡索畫作總價值高達21億3500萬元。(圖/翻攝自《8频道新闻新加坡 Channel 8 news》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71幅畢卡索(Pablo Picasso)畫作藏在穆然(Mougins)勒蓋內克(Pierre Le Guennec)的車庫裡37年,直到畫作交由專家鑑定後才曝光,而畢卡索的繼承人知道此事後,便以隱匿及竊取畫作為由提出控告,法院於12日開庭。

根據《衛報》報導,75歲的退休電氣工人勒蓋內克私藏的畫作總價值高達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1億3500萬元);畢卡索的繼承人說明,畢卡索也知道自己的畫價值不斐,不可能隨意贈送大量作品,更可疑的地方是,這271幅畫都沒有簽名,為了避免被偽造或遺失,這位傳奇畫家在送出或販售作品前都會簽名。

勒蓋內克則堅持,所有的畫都是畢加索夫婦所贈與,作為幫忙裝修及維護畫室的報答,夫妻倆平常還會親暱地稱他為「小表弟」;勒蓋內克的律師也指出,畢卡索擁有過人的記憶力,而且家中保安嚴密,要偷出這麼大量的畫根本不太可能,況且畢卡索的外孫女也證實兩家交好,送畫不無可能。

畢卡索於1881年10月25日出生於西班牙馬拉加,最後在法國南部的穆然安享晚年,並於1973年4月8日與親友共進晚餐時猝逝,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為我乾杯吧,為我的健康乾杯,你知道我已經沒辦法再喝了。」與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同為立體主義的始祖,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少數在世時就「名利雙收」的畫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