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研究:拿著啤酒看起來會比較笨

▲拿著啤酒的德國總理默克爾,看起來有比較笨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王煒寧 /台北報導

許多人喝酒後常常會做出出乎意料的傻事,但根據美國科學家最新的研究發現,不僅酒後容易做出傻事、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傻呼呼的,光是拿著一瓶啤酒就可以讓你看起來比較笨。

美國密西根大學學者史考特(Scott Rick)與賓州大學的史威哲(Mautice Schweitzer)邀請109位民眾參與實驗調查,其中一場展示了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是一名男性拿著一杯水,另外一張則是另一名男性拿著一瓶啤酒,看完兩張照片之後,多數的受訪者認為,拿著啤酒的男性「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聰明」;另外一場實驗則請受訪者觀看兩場勵志講座,其中一場的主講者手裡拿著一瓶可樂,而另一場的主講者則拿著一瓶啤酒,多數的受訪者於會後認為,手拿啤酒的主講者,其演說較無說服力。

史考特與史威哲發現,手裡拿著酒精飲料的民眾,常常會被誤認為是比較不聰明的那一個,他們認為,可能是因為多數的民眾在黃湯下肚後,常常語出驚人,又或是做出出乎意料的傻事,也因此民眾下意識的會將酒精與笨連結在一起;除此之外,當一個人手裡拿著啤酒的時候,人們也會有「說不定他等一下會做出什麼傻事」的錯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