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所有董監事酬勞!張景森出任北富銀獨立董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富邦金控在9日晚間公告,台北富邦銀行目前出缺的獨立董事一席,將由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接任。該職位原為郝市府時期的核心幕僚莊文思擔任,隨著郝市府交接,莊也在1月5日辭任。張景森也表示,未來所有董監事酬勞都會全數捐出,對象是精神疾病、視障、自閉症等公益團體,要把獨立董事轉變為公益職務。

北富銀的公告中指出,出缺的董事、獨立董事,將分別由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與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接任。而張曾在柯文哲競選期間作為政策部總監,與柯市府關係深厚。因金控董事必須由股東會通過,此人事案將在股東常會中進行補選以符合程序。

張景森在臉書上明白表示,由於市府在富斌金擁有15%股權,因此富邦金當然應該比其他企業更著力於公益。在此前提下,他宣布自己不做酬庸肥貓,未來將捐出所有擔任董監事的酬勞給弱勢慈善團體,以自己的行動建立新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