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新型H5N2及H5N8基因 畜衛所:病毒應從中韓入侵

▲禽流感大爆發台灣西部全淪陷。 (圖/雲林縣政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延燒全台,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簡稱畜衛所)22日公布新型H5N2及H5N8內部6段基因,並稱7天內會在官網公布,且與舊型H5N2內部6段基金不同,並不是台灣存在的病毒變異來的。

畜衛所表示,已完成鴨鵝禽流感病毒H5N2及H5N8之8段基因定序,經序列比對結果,H5及N8與2014年南韓鴨H5N8病毒株之H5及N8最相近,N2與2011年吉林省向海野鳥H5N2病毒株之N2最相近,其他6段內部基因之比對結果各與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所分離之病毒株最為接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畜衛所指出,這6段內部基因均隸屬於中國大陸禽流感病毒池的內部基因,加上鴨鵝禽流感病毒HA及N8基因與南韓株H5N8最接近,再次證實鴨鵝禽流感病毒係新入侵病毒,並非台灣禽流感病毒株演化產生。

▲▼禽流感疫情再現,同時有H5N8、H5N2等多種病毒株,台灣西部幾乎淪陷疫區。(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