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半後在公共場所飲酒 新加坡擬罰4萬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新加坡不只不可以嚼口香糖,未來晚上恐怕也不能夠任意喝酒了!星國國會目前正在審查新的酒類管制法案,一旦新法通過,未來每晚10時30分到隔天早上7時,將禁止所有零售商售賣酒類飲料,一般大眾也不得在公共場所飲酒,違規者最重可處2000新元(約台幣4萬7700元)的罰款或監禁3個月,也可以兩者兼施。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這項禁令不包括餐館、酒店、酒吧和咖啡店,這些店家仍然可以按照售酒執照的規定時間,來販賣酒精飲料,但顧客只能在店內飲用,「不得外帶」。

至於小印度和芽籠原本就被列為禁酒區,除了平日的酒類管制措施,也會延續小印度目前的禁酒措施,每逢週末、公共假日及公共假日前夕實行禁酒令,且有關罰款也會比其他地區的高出50%。新法案如果通過,將從4月起生效。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