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打造「良心二代」 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蕭奕志處長認為社會問題「起因於家庭、顯現在學校、反應到社會。」他認為最根本是要回到學校教育。

圖、文/良心時代

最近常常看到許多「富二代」、「星二代」等新興的「二代」,出現在報紙社會版中,現在的孩子生活在富足的環境中,如何教育他們走上正確的道路,是現代父母師長最大的挑戰。在10月5日「世界教師日」當天,「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V」以「良心覺醒 教育建言」為主題,與談人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處長蕭奕志表示,社會問題「起因於家庭、顯現在學校、反應到社會。」他認為最根本是要回到「學校教育。」

蕭奕志表示,在嘉義市長的指示下,前來參加這個論壇,希望讓大家知道,教育是百年、是良心事業,為何嘉義市的教育預算,年年能夠維持在三成以上?就是因為要「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他說:「教育最重要決定於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我們的未來;嘉義市的發展教育,第一個願景是人文第一,第二是科技相佐,由精緻創新一直到國際視野跟國際接軌。」蕭處長進一步解釋,會把人文第一擺在第一,是因為我們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如果沒有人文素養的話,科技或許反而會成為外來的災難!

再來,是要怎麼去喚醒教師們的「熱情」!蕭奕志以今年的928教師節當天為例,當天有超過2200位、各級中小學、大學教師放棄了假期,齊聚台中市明德中學,共同研討教學翻轉;當天是教師節,這群老師們可以在家休息,為何還要「自費」全程參與研習?這股教學的「熱情」與「良心」,正是學校教育目前最重要,也是最需要的!

回到家庭教育來說,蕭奕志覺得要去提倡父母親具有教育的一個能力,也就是「親子教育」這個能力,同時,這也是在推動家庭教育這方面特別要去重視的。蕭處長指出,現在青少年大概都沉迷於網路,他認為適當的使用,但要避免沉迷於網路。另外,媒體對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之大,蕭處長同時也呼籲媒體,少一些有關暴力、色情的報導,多一些社會正向、光明的能量,這些都是我們未來共同努力的一個方向。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左撇子特映 / 安娜卡列尼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