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超越《飛狼》霍克 搭直升機空難斷二截竟然... 

文/電視兒童

中天娛樂台39頻道推出新節目《背包踐客》,從1月11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播出。第一集來賓是高齡75歲的盛竹如,此節目宗旨就是讓藝人能有機會圓心中的夢,喜愛到日本旅行的盛竹如,只差沖繩一地,就能完成走遍日本的夢想。

中天快點TV 貼文

盛竹如此次挑戰傳說中「日本最後秘境」的沖繩西表島,走進原始叢林面臨右懸崖、左山壁的絕境,在主播台工作多年的他,堅持穿上一雙招牌皮鞋翻山越嶺。結果......盛竹如差點摔落6公尺深(約兩層樓)的山谷(見下圖/中天電視提供),嚇壞眾人,幸好教練即時出手相救。盛竹如怕眾人擔心,反過來安慰工作人員說,「沒事,只要骨頭沒斷就不怕!」
 

還好盛大哥不是阿麗,有驚無險地完成整個行程。

2

而且...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盛竹如比經典影集《飛狼》的霍克(下圖最右邊那位)還猛。

18

霍克駕駛飛狼被反派攻擊後,就丟了男主角位置。(其實是薪水談不攏,詳情請見:Re: [問題] 有沒有影集「飛狼」的八卦?) 而高齡75歲的盛大哥在1977年(我都還沒出生耶)曾親身經歷一場直升機墜毀意外,最後機上12人全都大難不死,當時同機的幸運生活者還把事發的3月30日當成特殊節日,年年相聚慶祝。 根據2013年4月15日 第1832期《時報周刊》的《35年前 盛竹如墜機大難不死》報導

盛竹如回憶說,當時覺得直升機顛簸得很厲害,從雲端開始逐漸下降,然後一直沿著山邊飛,就在眾人警覺不太對勁時,直升機就突然擦撞到山間樹木,開始劇烈顛動、下墜,接著完全失去控制,一路翻滾而下,最後機輪朝上,栽落到山丘間惟一的一塊小稻田中,螺旋槳折成數片,機身也斷成二截! 

至於盛大哥為什麼會跑去搭直升機呢?原來是林務局邀請當時的各大媒體記者到嘉義阿里山,採訪有關阿里山火車站燒毀後的搬遷新聞。當時記者團一行人都頗有來頭,包括時任台視記者的盛竹如、陳正祿,中視記者胡雪珠、張宏德,中央社記者孟繼淇、劉偉勳和太太,警察電台李淼以及正副駕駛席際雲、張盛泉,林務局副局長許啟祐、陪同人員安惠麟,和朱聲漪(時任省府直升機飛行員)。

在機上的飛行員朱聲漪分析(後為國家籃球隊教練),有四個關鍵因素保住眾人性命

一、飛機著地後,沒有翻滾撞擊出火花,讓機身起火燃燒。

二、高溫排氣管直接插入稻田悶熄,沒有爆炸。

三、駕駛員經驗豐富,懂得在高空熄火。

四、山坳(兩山間凹下的地方,或指山間平地)充滿高壓電線,但直升機墜落時都剛好躲過。

強運的盛竹如因此成了超越《飛狼》的男人,所以《背包踐客》的驚險畫面,對於盛大哥來說,就像進廚房偷吃豆干一樣簡單。

接下來讓我們回味一下盛竹如大哥的經典台詞:
 
 
d16879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短尾矮袋鼠」看起來最幸福動物

星光奈奈: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