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掉罪惡感吧!澳洲2學者:手淫能防癌抗憂鬱好處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手淫一直存在很多荒誕的說法,有人說會導致失明、甚至精神錯亂,澳洲雪梨大學兩名學者決定為手淫正名,強調這種行為能帶來許多健康上的好處。

▲自慰示意照。(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美國的一項統計顯示,94%的男性和85%的女性承認手淫,甚至連身在娘胎的嬰兒也會出現這種行為。雪梨大學公共衛生專家桑特拉(Anthony Santella)和同事庫柏(Spring Chenoa Cooper)指出,自慰能預防一系列疾病,包括膀胱炎、糖尿病和前列腺(攝護腺)癌。

2人發表的文章指出,女性在手淫過程中子宮頸張開,能幫助預防子宮頸感染和尿道感染,子宮頸張開是性喚醒過程的一部分,能夠伸展子宮頸和產生子宮頸黏液,形成液體循環,允許帶有細菌的子宮頸液體排出體外。

研究也顯示,定期進行性生活的男性,其罹患前列腺癌的幾率會降低;這也許是因為性生活讓前列腺釋放毒素。桑特拉和庫柏認為,手淫也能達到這個目的。

此外,2人也指出手淫能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透過激素和釋放緊張情緒緩解失眠,同時還能透過高潮時的肌肉收縮提高骨盆底強度;手淫也能夠幫助預防憂鬱症,原因在於手淫能夠給人帶來快感,提高荷爾蒙皮質醇的水準。(新聞來源:澳洲每日郵報、澳洲新快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