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瓣遇雨變透明 日本「山荷葉」在樸素中現驚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漂亮呢!

 

▲山荷葉的小白花,淋了雨後居然整朵花變得如水晶般透明。(圖/翻攝interflor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邊的小白花雖然清新,卻無法吸引人們的目光。日本一種名為「山荷葉」(Diphylleia grayi)的植物,平時開的花雖然是也是平淡無奇的「小白花」,但在淋到雨後,山荷葉的六片花瓣居然會逐漸變淡,甚至整朵花變得如水晶般透明,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山荷葉主要分布在日本與美國的山區,且在潮濕且多木的樹林裡內,更容易發現它們的「倩影」。山荷葉樹高40公分,葉子如雨傘般又大又圓,但開出來的小白花卻十分袖珍,一不注意就會經過它們身邊而未察覺。山荷葉的花朵主要在春末夏初盛開,由於花瓣淋雨會成透明狀,它也因此有了「骨架花」「水晶花」等美譽,而被淋濕的花瓣,則會在風乾後,變回原本的乳白色。

▼影片翻攝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