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森田童子唱出師生戀的掙扎痛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淒涼無比又很悲傷!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日劇「高校教師」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曾打造「一個屋簷下」、「冰上悍將」等賣座戲劇的名編劇家野島伸司,在90年代非常關心社會問題,尤其是校園方面,因此創作風格與過往極為迥異,推出了三大校園系列「高校教師」、「未成年」、「人間失格」。由於當下的社會沒那麼開放,師生戀基本上不被世人接受,因此播出之後,引發觀眾正反兩極化的評論與意見。

▼日劇「高校教師」主題曲"我們的失敗" (圖/翻攝自網路)


日劇「高校教師」主題曲「我們的失敗」

Morita Douji(森田童子) - Bokutachi no Shippai 发布人 utadalove

「高校教師」主題曲,採用創作歌手森田童子1976年經典作品「我們的失敗」,走民謠抒情曲風。充滿淒涼與哀傷的氛圍、療癒性歌喉,與緊扣戲劇中心思想「不被世俗接受的愛情」,因此觀眾因此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會隨著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而波動。

▲日劇「高校教師」劇照 (圖/翻攝自網路)

”高校教師”描述男老師與女高中生,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之下產生情愫,因此遊走危險邊緣的師生戀,在校園偷偷摸摸的展開。在這之中,除了能了解造成女主角會愛上老師的家庭背景外,較有爭議的同性戀、強姦、自殺等議題,也在這部戲劇中探討。結局以悲劇收場,尤其是劇終師生兩手互繫紅線,相依偎著長眠於電車上,淒美無比,令觀眾印象深刻。”高校教師”後來分別於1993年11月與2003年1月推出電影版、戲劇版續集。

▲日劇「高校教師」劇照 (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