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突破狙擊手攻擊 救出敘利亞女孩

▲大概慢個一秒,兩人就會沒命。(圖/翻攝自《ShaamNetwork S.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雄」不一定要拯救世界,只要能夠為所愛的人犧牲,就有資格被稱做英雄。近日敘利亞當地媒體播出一段影片,裡面年僅8歲男童為了救另一名小女孩逃離槍林彈雨,不顧被狙擊手射穿腦門的危險,勇敢突破重圍,完成任務,那份勇氣讓人激賞,但也讓人心酸。

影片中可以看到8歲男童奔跑在敘利亞城市殘骸中,附近並沒有掩護物,並不時有槍聲傳來,男童走得跌跌撞撞,但還是堅持不斷往前,原來是為了要救出困在車子附近的女孩。整個「救援」過程險象環生,幸虧男童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任務,兩人一起逃離現場。

這樣驚險的景象,在敘利亞當地卻是「日常」,根據《The Telegraph》報導數據顯示,從2011年開始,高達1.1萬敘利亞小孩死於戰亂。另外,光是2011至2013兩年之間,就有389名未成年男童被狙擊槍給一槍斃命,每一個都死狀悽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